红枣花卷包

开膛手X神父占 III

所以两章也没解决问题,出来了第三章,还会有第四章,不得不说我的废话真的多。

看过嗜血法医的应该很容易看出这个梗,一群偷渡的人被关在停车场的集装箱里等待交易,法医把他们放走了,然而他们中有一个孩子没来得及逃跑,看到了用私刑惩罚罪犯的法医,还原画像的过程中法医整天担心警察会来,因为最先画完的眼睛和他的一模一样,然而最后完成的图像却是耶稣。警察问那个小男孩,你看到的真的是他吗?小男孩说,是的,拯救我们的是上帝。

 

对杰克来说,他是不相信神存在的,但是他也同样被一个女孩子描绘成了救世主,所以他对于伊莱的看法差不多就是,你如果一定要信仰神,你信得那个神也只能是我。

 

陈旧的吊灯悬在头顶吱嘎吱嘎的摇曳,偶尔开过的车辆微微震下了破旧顶棚的灰尘,落在了整理残骸的男人头上,腐臭,血腥,手指间滑腻的触感,这些前不久还在微微跳动充满生命的脏器,此刻已经变成了一堆堆灰白的死肉,沉甸甸的,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地上,再把它们捡起来无论如何也不是一项快乐的工作。

尽管重复了许多次这样的行为,多的年轻的神父已经无法再去计数,他还是没办法去习惯,他得时刻提醒自己不去注意旁边那个一半隐藏在阴影中的浴缸,铁皮制成带着斑斑锈迹的容器盛满了深色的防腐剂,散发出刺鼻的气味,这些难闻的味道流入伊莱的鼻子,仿佛引逗着伊莱去看它继而发现它里面承载的那具泡的雪白的尸体。

“不,不能看。”神父暗暗告诫自己,他低下头去搬动最后一堆麻烦的东西,女人的肠脏,它们在你体内的时候你永远想不到,它们可以这么长,长的弯弯曲曲,绊手绊脚,伊莱必须要一点点的把它们卷在手臂上才能一次性拽动,尽管如此,在把肠子放进麻袋的时候,他还是踩到了其中一根毫无悬念的滑倒了,地板上的残渣,脏器内压碎的汁液溅到了他的脸上身上,“神啊,宽恕我…………”他挣扎着跪坐起来,一边轻声的祈祷。

“又开始了啊,我的金丝雀。”坐在台阶上抽着卷烟的男人停止了哼着的小调,“你的所作所为,真的会被那个你侍奉的神明所原谅吗,你一点自觉都没有呢。”

“你没有资格说我,活在人间的恶魔。”跪在地上的神父一边把剩下最后一点内脏搂进麻袋,一边报复般的讥讽。

“恶魔?哈哈哈哈哈~~~~”被称为恶魔的男人突然爆发出一串狂笑,伊莱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转过头静静的看着他,洁白的衬衣,每一缕头发都朝后梳的整整齐齐,用发蜡抹的整洁光润,金属的皮带扣紧紧的束缚住细腰,黑色的裤子不论是长短还是样式都剪裁的合适贴身,漆黑的皮鞋光洁的可以反光出人的面孔,这个从头到尾一丝不苟的几近神经质的男人,谁又能想到他是个会在黑暗中跟踪击晕杀戮女人,再把她们带到地下室慢慢肢解变成玩具收藏的开膛手。

“我和你说个故事吧,金丝雀。”他终于停止了笑,冷冷的盯着年轻的神父。

“我没有兴趣。”伊莱转身拿起了桌上的麻绳,把那些口袋一个一个束起来,那刀一般锐利的视线刺在他的背脊上,粗糙的绳子划过手掌的刺痛多少可以让他镇定自己。

“在我最早开始救赎之路的时候,我承认,对猎物的了解程度,处理猎物的手法,所用的匿迹手段,对突发状况的应变力,都太生涩了,如果让我回到过去,我大概会在嗤之以鼻之后毫不犹豫的把那个如此不成熟的自己杀死…………”

“我也希望,世界不需要恶魔。”伊莱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相对的,你也就遇不到我了,你不遗憾吗,金丝雀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年轻的神父沉默了,他不自觉的收紧了手中的绳结,这个小动作并没有能瞒过男人的眼睛,不过他没有再追究,他深深吸了一口烟,呼出在空气里,望着蓝色的氤氲,搜寻记忆中的碎片。

“那时候我甚至连专门的工作间都没有,笨拙,粗鄙,丑陋,生硬到无可救药。某一次,我跟着一个女人到了她的家,顺利的把她扼杀在地毯上之后,将她搬到浴室,放进浴缸,肢解她的途中,我听到了背后有声音,我几乎是惊慌失措的站起来,被发现的焦虑让那时的我差一点当场奔溃。”

“你,不是从来没有被人亲眼看到过你的罪恶?”伊莱沉闷的回答,他肯定开膛手是不会让这个目击者活着的。

“对,实际上我和你相遇的那天,我说谎了,并不是没有人目击我的艺术,不对…………”男人沉默了一下,轻轻用夹着烟的手按了按额角,“那根本不能被称作人,你懂的。”

“!”伊莱豁然转身死死地看着男人,“小孩子?”

“对,她们口中的怪物,她们苦苦要扼杀在腹中却顽强活着,被生下来的不被需要的孩子,一个畸形的小女孩,她的身体很小,像个十岁左右的儿童,但是她的眼睛,那双明亮的眼睛,我觉得她应该比我猜的年龄要大一些。”

“你把她怎么样了,你杀了她吗?”伊莱的手在颤抖,即便这些女人身负罪孽,她们诞下的孩子却是无辜的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,我杀不杀她对你而言很重要吗,金丝雀?”

“你根本不是人!!!!”嘲讽的笑容让年轻的神父再也无法抑制他的愤怒,他一直立志要去保护的东西———他们中的一些,却可能早就被这个男人破坏过,那一刻,恐惧不复存在,他几乎是扑过去的,狠狠给了男人一拳。

“你还真是,这样就被激怒了,做神的奴隶真的不适合你。”看着地上被打落的烟卷,男人摸着疼痛的侧脸,无奈的摇摇头。“那时的我太年轻了,我完全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,杀死一个孩子显然有违我的原则,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她转身跑了,我当然也不能放任她不管,我跟着她,我以为她要跑出去报警,可是她却跑到了楼上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给我站住!”“杰克”追着小女孩上了楼,光着脚的孩子跑的却很快,小小的身影闪进了走廊尽头的房间。

房门大开着,扑面一股难以描述的气味,陈腐潮湿混合着食物霉烂的气息让人作呕,窗帘紧紧的拉着,眼前漆黑一片,“杰克”小心翼翼的踏进了屋子,脚下却忽然发出“吱”的一声刺耳的响动,他踩到了一个塑料玩具。

“灯就在门边,请打开它吧。”黑暗中响起了一个小小的声音,这可能是这整件事里唯一美好的东西。

男人摸索着打开了开关,那盏吊灯并没有给房间里带来多少光明,只是微微照亮了正中的一个摇篮,畸形的小女孩站在摇篮边,怀里抱着一个更小的孩子,一个小婴儿。

“这是我弟弟,先生你要抱抱他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他没有残疾,我的妈妈觉得,即使她再用一样的手段对付他,他也还是会活下来,所以她放弃了,我的弟弟,是个可爱的正常的小孩。”

“你看到了对吧?”“杰克”试探着问,一面走进房间,剪刀就在他手里握着,沾满了血迹。“你难道一点都不害怕?”

“我们的妈妈,不希望我们被人看到,我从来没走出过这个房子,如果家里来人,我就要一直躲在地下室,可能是一个小时也可能是几天,我喜欢花,喜欢鸟,喜欢小狗,这些我只在书里看到过,鸟很美丽,花有香味,小狗抱起来软软的。”

“所以?”好奇,“杰克”不得不承认他的好奇心被这个畸形胎的小女孩挑逗了起来,他现在不怎么急着解决她了。

“她和别人说弟弟生下来就死了,要是知道有我有弟弟,那些男人就不会再来找她了,她需要药,吃很多很多的药。男人们来的时候,她不希望弟弟哭,如果哭声被听见,她…………”小女孩沉默了,她慢慢地走到了灯光下。“谢谢你,先生,我的弟弟终于可以哭出声音了。”

 

“那个女孩子的手臂上,脚上,脸上,所有露出来的部分,那些痕迹,即使是我,都觉得一个孩子不应该承受这些,在他们的妈妈招待男人的时候,她得想尽办法不让小男孩哭,我想象不出她用过些什么方法,又因为这些办法不奏效而受到了什么样的惩罚,但是她说,谢谢你,对一个刚刚肢解了她的母亲,满身鲜血,也随时可能杀了她的男人,她说了谢谢你,只因为一个婴儿可以光明正大的哭,你能想象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,所以你?”

“没有,我知道我不该有恻隐之心的,谁知道她到了警察局会不会把我的样子说出来,我直接离开了,没有处理完尸体,也没有把她和她的弟弟解决,我甚至没做好立刻逃离那个城市的准备,惶惶不可终日,等待着警察的来访,很可笑吧,你绝对想不到我也有这样狼狈的日子。”

“那个小姑娘,最后她没有说,否则恶魔早在原初就已经被铲除。”

“恶魔?别用这样的词形容我,恰恰相反,那个小女孩她说了,对警察,认真的描述了闯进她的家,杀死她的母亲,肢解她的母亲那个人,”“杰克”站起身,一步一步的走下台阶,“她说,那个人是上帝,是来救赎他们的神,她看到了他,他带来的希望之光照耀到了他们。”

“不,不可能的!神明不可能做出如此的暴行!”即使大声的否定也无法掩饰自己的动摇,伊莱看着越走越近的“杰克”,颤抖。

“你还不懂吗,金丝雀,对他们来说我就是上帝,把他们带出过去的泥泞,给他们带来光明的未来,渎神者,同时也是这些人的神。”他伸出手,抬起了伊莱的下颚,“所以,我才是你应该真正付出一切,侍奉一生的对象,你所能跪拜屈从的,只能是我。”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